2013年11月24日

[LOHA] 親山。軍艦岩親山步道、照明禪寺、丹鳳山


常常不管過度忙碌,或者熱情少了的時候,就會很懷疑自己活著的感覺。


早上想想昨天跑8.6km、逛了七小時的街,

但還是覺得運動量可以再大一點~所以就替自己安排了小登山行程~

一個人、路癡都可以完成的小小放空旅行。




台北親山步道都有妥善規劃,除了爬起來簡單,指示牌也都很清楚。


抵達方式

搭乘捷運到石牌一號出口出去後,往右前方看,就會看見兩個方向的箭頭,
分別指向前和右,我選擇了往前
大約走3~5分鐘,就會看見一間全家便利商店、右轉進巷子,
看見第一個十字小路口、左轉,就會看見陽明大學









走進陽明大學後,順著一直走,走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看見登山口。完全不用怕迷路,需要轉彎的時候就會冒出指示牌~













軍艦岩親山步道呈現環狀,可以不用沿原路回來~(我喜歡這種不走回頭路的步道)















步道口到軍鑑岩只有0.5km,指示牌估計的時間約25分鐘。 平常跑步都5km起跳的我還是不敢小看這0.5km,畢竟想起觀音山2km根本整死我的狀況...我還是喝了一口水!再上~



















 走大約三分鐘就會看見岔路,向左是去威靈頓山莊,向上是往軍艦岩。目標很確定是軍艦岩的我,就沒有向左探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沿路都是非常完整的階梯,階梯大小適中,不會爬得很辛苦。

沿途風景就已經還不錯了,是芒草的季節~
 威靈頓山莊,嗯就是超有錢的人才能住的地方。
看見這幕很感動,那天決定跑到淡水的LSD才經過的地方,那天早上我可是在對岸往這裡看阿~~~
往北投這側看去~



登頂拍個照~


想要跟身後建築拍照,但我不敢站起來~~哈哈



在軍艦岩上飽覽了美景,還吃了麵包後,繼續出發~
只花了15分多鐘就爬上來,還立馬補超過XDD


看見這路牌其實我很猶豫要繼續走還是延原路回去,由於沒有路燈而且怕自己走太久,走到太陽下山~

可是想想來的機會可能也不多,就還是選了往照明禪寺的路。











其他角度看軍艦岩~
石頭上被刻了佛像

往照明禪寺的路不像陽明往軍艦岩一般,是比較難走的路。而且可能因為地質,有很多鋼筋綁著紅布來做警示,但我想如果跌倒撞到鋼筋的話...........應該還是很不得了@@

幾乎整條路都沒其他人,所以我又越走越快(山路都沒人真的讓我很緊張)

走下軍艦岩第一個登山口後,左手邊就會看見照明禪寺,也被稱為情人廟~


但這可不是月老廟~
這是個見證情侶愛情的廟,
怎麼說呢~~
瞧瞧許願亭上寫著:
「真情無人見,假情天有知。」

更犀利的是右邊那句「誰先變心誰先埋」


如果不是真心交往,誰敢來拜拜呢~

離開照明禪寺後,又是一個人走的路段。走了莫約20分鐘,終於看見丹鳳山的路標。稍微往下走就可以看見瞭望臺。
造型特殊的休息處



這裡的視野也不錯~



繼續走會看見這樣綠色的路,大概是用來止滑的吧~
小涼亭看起來很像童話故事裡的蘑菇:)
最後終於走回了平地~





每次登山走到剩下一個人之後,都會有點緊張害怕XD
但總是這樣才真真切切覺得自己活著~(還有肌肉小小的酸痛感)





小建議:

如果只是想看看軍艦岩,從陽明大學的登山口進去最快~
從軍鑑岩走到奇岩路的登山口,走得我好辛苦阿~~~





今天有很多路段剩下我自己一個人~(但明明是週末下午)
尤其是軍艦岩往照明禪寺的方向,幾乎很少遇到路人~

都在好不容易問幾次路後,沒多久又覺得會不會走錯路了@@
好險最後遇見一個阿姨,問一句話倒是很貼心的講了四次~
(好像希望我背起來的樣子XD
還跟我說:「對不起~我比較囉唆啦!但這樣你就一定可以找到路~」)



又是個遼闊視野的下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