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

[LOHA] 路跑。三商企業盃公益路跑賽 - 10km


實測距離:10.94 km
花費時間:1:18:34
均速:8.4 km/hr

--

自從發現有比賽會跑新生高架,我就一直很期待這場。

這場跑完,是我的第三場10km了。

可是這場對我來說,卻是一場 硬仗

怎麼說呢?

一星期前,因為為了半馬剛練完LSD,

想讓跑步用的肌肉休息一下,又不想停止運動,所以選擇了騎腳踏車。

結果悲劇發生阿,來個大跌倒!

剛好給跑步用的肌肉休息了五天.............orz

肌肉休息還不打緊,膝蓋上的傷口才真正是揪我心頭。

--

05:17 就到了總統府,以為自己超早到的,不過現場已經超多人了。

走來走去觀望了會場一下,有以下優點:

  1. 廁所一整排,很多。
  2. 寄物好像有規定要用路跑協會的袋子,統一格式很快(少了掛牌時間)
  3. 提供拍照的背版和小拱門,還有付很多牌子,像是:叫我第一名、路跑魔人、完賽、破紀錄了!等等這類的牌子~拿起來很有趣阿!


我本來就很想買一個路跑協會的袋子XD
拿起來才有同鄉人的感覺阿~





起跑前
因為門不大,又一定要經過感應區,所以前面一分鐘都在走路。
很喜歡遠方101旁邊雲層的顏色,可惜手機拍不清楚。






從總統府稍微跑一下,大約1公里多就到金山南路了。

左轉、上橋。

本來以為會有強烈的上坡感,但其實沒什麼感覺就到了橋上。(邊跑邊拍拍得很晃)從寬敞的道路,瞬間擠到了狹窄的橋上。感覺像從大容器換到小容器,分子和分子間很容易碰撞。
人跟人的距離變得很近,汗水跟汗水很容易就交流到。



今天天氣好像比較悶熱,加上新生高架兩旁的隔音牆、人群,

汗水非常淋漓。




最嚴重的可能不是液體,而是氣體

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吸吸吐吐派不上用場...orz

因為如果旁邊的人突然吐了一大口氣,我好像會吸很多二氧化碳進去XD

所以我就會稍微避開一下,而且好像彼此都知道彼此起跑前吃了什麼墊胃(我的老天)


看著高架橋每個路牌,我都在腦子裡複習著地圖:


在算還要跑幾個街區才會到。





跑到3km左右的時候,
有人折返跑回來了。

我看見他們用很快的速度前進,同樣都還在去程路上的人們開始歡呼。
替他們拍手、加油!
在短短幾秒內欣賞了他們的跑姿,一邊不知道為什麼起了雞皮疙瘩。

看到第一二名的選手在奔跑,真的好感人阿~

(歡呼完腦子開始換算,所以他們已經跑了7km了是怎麼回事QAQ)




繼續跑,還不到5km的時候,經過我家了。

馬上拿起手機打給我爸,請他來陽台看我跑步經過 XD

那種感覺差不多就像台詞「爸媽~我上電視了!」一樣的激動。

我的天阿,一小時前我還在我房間欸!!!現在我在橋上~~!!!







看到圓山飯店的時候,其實就差不多快到折返點了。

「折返點離5km的立牌滿遠的。」



看來是沒有跑到昏頭,回來確認的時候確確實實5km跑了一段時間,回到5的時候都已經6km了。






大約在6km~7km的時候有水站,簡直聖水!!!!!

體內的水分幾乎都被熱血給蒸發掉了吧...



接著看見一位可能已經是爺爺級的人物,從對向走過來了。

後面有一台警察車跟著。

同方向的人們很大聲的在幫他加油,很大聲。

(這時候眼眶泛紅,還起了雞皮疙瘩了)


就好像我第一次參加團練,聽到其他人喊著加油一樣。


跑步一點都不是一個喘不過氣的運動,

而是每呼吸一口氣都能感覺到溫馨的運動。




回程到一半好像下雨了,難怪空氣這麼悶。

(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揮汗如雨,可是擦了半天還是在滴。)




回程的路,腳步變得很重。

根本沒辦法注意到腳上的傷口,只顧著找比較空的地方來呼吸。



幾乎忘記怎麼撐過橋上這段回程了。


跑著跑著,就終於下了高架橋。

路旁的啦啦隊們,很熱情很熱血的跟我們說著加油,

伸出手跟大家give me five,本來還很猶豫想說畢竟自己滿手汗

不過想想,他手上應該不只他的汗,還有前面的人的汗XDDD




每次一擊掌,就好像補血一樣,整個超熱血阿!(加速)


雖然從他們旁邊經過有一種耳膜要破掉的感覺,加油都喊超大聲,

可是超感謝的!




記得最後一次give me five的時候,我終於又把腳步加快。

這次踏回終點的時候很平靜,

其實老實說我好像不知道自己回終點了。

地上的地毯跟折返點一樣是黑的(而不是起點的紅色)





跑完,總結幾個缺點:

  1. 新聞報導有兩萬多人,很擠。
  2. 高架橋旁邊車子一樣在開,空氣不流通,很悶。
  3. 沒食物,很餓。





採晶片的起跑時間,所以沒辦法像草嶺一樣,回來就直接知道名次、直接拿。
完賽證書,沒名字、沒成績。
退晶片的隊伍超長,不過一樣很快速。
攤位多半是三商自己的相關企業,
贈品給的不算太大方,不過感覺質感都還OK。(然後排隊都是折來折去折好幾圈了)




唯一最大缺點,應該就是沒食物吧。
真的好餓喔!!!(其實也可以自己買啦XD)

只是我一直在幻想終點有東西吃...


樂團的表演還不錯,嗓音很渾厚而且很適合跑完步慵懶的聽著。


可以想見台北馬,大家來朝聖會有更擁擠、而且更密集的氣體交流了。





帶著膝蓋的傷口,盡力的跑完了。
贏不了別人,但至少不能輸給自己。






過往路跑經驗:


已報名路跑:
  • 10/13 動物園 10k
  • 10/20 草嶺 10k
  • 11/10 三商 10k
  • 11/16 全聯 5k
  • 12/1 冬山河 21k
  • 12/15 富邦 9k
  • 1/12 日月潭 29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