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

[心情] 最後都會過去

我記得眼鏡拿下來會是這樣的畫面,如果眼眶濕了,也會是。
特意去了大稻埕,想看看離我成長的地方沒有很遠卻一直沒仔細看過的地方。

對那裡的印象,是過年人擠人的迪化街,有中藥的味道、糖果的味道,好像還有很濃的台灣的味道。

反覆聽著同一首歌


那我懂你意思了《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》好像是近八年來買的唯一一張專輯

專輯放在床邊也一年多了 

剛買的幾星期聽爛了之後,就又擱在那裡。

好像一種跟CD的熱戀,然後冷卻。

忘記什麼樣的情緒接觸到他們的音樂 好像是《什麼都沒有了》還是《所以我停下來》




突然有個女孩走到我身邊問我「夕陽下山了嗎?」

『好像是吧,但可能還沒,雲層好厚。』

「我朋友昨天在這裡拍到了漂亮的夕陽。」

『喔?是嗎?昨天天氣很好。』

「嗯,好可惜。」

『喔,網路上寫今天的日落是18:09。我們好像還有十分鐘。』

沒話講了


我們好像只是看著對岸,不明不白的日落,被染色的天空。

六點十分了,表演結束了嗎?


碼頭很多人,有些人排隊等搭船,有些人騎著腳踏車,有些人跟我一樣閒晃著。

「他們努力的想著應該要前進的方向」

我喜歡唱這句,因為跟我一樣。

跟那些閒晃的人一樣。


手機快沒電了,網路關掉,但音樂不能停。

能有一首歌唱著我的心情,很幸福。


下星期有他們的演出,好久不見。


他們努力的想著應該要前進的方向

在這短暫的時間裡他們也許有解答

就像飛蛾在黑暗中跟隨光芒

就像毛蟲在找能結繭的樹

就像貓在垃圾堆中找食物

就像他不能停止面對孤獨

我知道這一切最後都會過去

我知道總有一天都會結束

我知道我會不可避免的忘記

只希望我能永遠不會失去

我把希望寄託在這首歌裡

雖然它只擁有平凡的旋律

我仍然用力的用力吶喊著

吶喊這些小小平凡的心情

我知道這一切最後都會過去

我知道總有一天都會結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