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

[RUN] 練習。第二次LSD訓練 大佳河濱 - 淡水捷運站 18.4 km


我不是歐陽靖,不能出跑步書。可是我還是想把跑步的所見所聞、跑步的感覺、跑步的每一個想法記下來。我相信等我再更進步的時候回來看這流水帳,會有很不可思議的感受和很美好的回憶。

--

一直規劃訓練18km的LSD,可惜兩週前先腳傷、帶傷跑後又腰傷、腰傷還沒好又生理期(天知道那鬼東西有多卡!)。

終於在昨天全聯5km娛樂賽,邊站著聽演唱會邊腰痛,還一邊盤算著今天該怎麼辦。

23:00 - 05:00 睡覺

腦子盤算著上次進食是昨天中午,吃半根香蕉,裝滿一個寶特瓶的水。
「晚上以後只有跑中灌了一瓶運動飲料、跑後喝了一些豆漿,睡了,早上異常餓。」

05:15 出門

開始跑

空腹那麼久,身上只有半根香蕉的熱量。轉進7-11買了御飯糰、巧克力,再次暖身,繼續跑。


從林安泰古厝旁的水門轉進河濱,天還黑的,路旁有兩個遊民和三隻狗,都在睡覺。

「我會不會打擾到他們?」

於是我放慢腳步,輕手輕腳跑過,他們沒有任何動靜。

看到老先生走著,我從他身旁經過,他跟我說了聲:「早安。」

「早!」我很訝異自己發出這麼大這麼愉悅的聲音回他,他笑了。


「好像打招呼是個很棒的交流方式。」


我上橋,跑向河濱的另一岸。

「好像是第一次來這岸。」 

接下來跟我對向來的每個人,我都用很有精神的聲音跟他說:「早安!」、「早!」

我開始做實驗,我遠遠的開始觀察路人的神情。如果原來就是笑笑的,他也會在有段距離的時候就開始注意我,到差不多的距離的時候,機率很大在我之前就跟我打招呼。
「早起的人都很友善、很有活力阿。」




一路跑,第一次看到寫有「淡水」兩個字的牌子,覺得很開心,有牌子代表距離不遠了吧!
(雖然心裡知道這是寫給腳踏車看的)




跑得好熱,把原來預防自己又感冒的外套脫了,放進包包裡。轉身發現太陽也出來很多了,剛睡醒出門的時候可是全黑呢!


看見左下角的芒草,才突然又感覺到季節一直在過,我一定也一直在進步吧,一點都沒有虛度光陰











剛開始路跑的時候,還是金黃色阿勃勒的季節。」




不曉得他是不是在捕魚,只覺得畫面很美。

好像差不多10km不到的時候,就跑到木板路了,腳步變得很大聲。


這就是水筆仔嗎?好可愛。上次看到水筆仔,好像我還很小。可能是國小的時候吧。
邊跑邊喝水,邊跑邊走,低血壓、一陣暈眩,香蕉好像吸收利用完畢了。

「可是如果我把御飯糰打開來吃,那就會變得很難跑吧。」

跑著跑著,轉了個彎又過橋,經過一間廟。順著一條路往河邊走,是河邊的味道。

跑到一半,沒路了,再往上跑。


我一直算著,如果林安泰是基隆河12km,那跑到淡水的話就是30km。
(根本沒想過基隆河去跟淡水河淡水河交會的這件事情。)



 突然見到:淡水河腳踏車道0km,我突然有種被打了一下頭,好像剛剛累積的里程數都不見了的感覺...基隆河的標示不見了,換來里程數的瞬間歸零...orz




















「到底我是來跑步的還是來肚子餓的?」

我決定開始邊走邊吃御飯糰,配著跑步時有如聖水的水。
很沒氣質的走在基隆河和淡水河交接處。


吃完,頭抬起來,想開始跑的時候。突然看到關渡大橋了!


這是小時候,一定要搭捷運才會看到的地方。我用雙腳來了!





旁邊的小朋友指著白鷺鷥說:「鳥~」

阿嬤:「白鷺鷥鳥。」

小朋友:「白鷺鷥~鳥。」


我頭低下來看了小孩子,他沒說話,把手張開揮了幾下:「白鷺鷥~」,然後他笑了。




金色水岸的路牌,每0.2km就一個。看得很不痛快,數得很慢。心肺和肌力都還綽綽有餘,我這樣覺得。



可是我一直抵抗不了惰性,還有剛吃完御飯糰的不舒適感。走了好久,可是原來沿途的風景這麼美。

剛剛好的陽光、白鷺鷥,一片溼地。

頭抬起,看見整棵樹都是松果。

繼續半跑半走。

 看見這四個字的時候,我更相信不遠了。

「不遠,肯定不遠。」
















經過紅樹林捷運站後,是一片水筆仔,是水筆仔生態公園。

想起小時候,我爸帶我來淡水,提早一站下車,從這裡走過去的感覺。






是淡水,我到了。雖然我早在好幾分鐘前,就已經開始步行了。



猜猜看,我整路上跟了多少人打招呼?



63人。





有些時候,說一句「早安」和一個微笑,可以換回三句和一個微笑,

那是一種很棒的感覺,人跟人很單純的問候。




我學習到一個隨處拉筋的技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像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伯朗早餐了。
















跑跑走走,從七分速降到走路的十分速,
均速7km/hr就可以輕鬆壓線完成半馬。


那麼些運動習慣,人人都能完成半馬吧!






搭上捷運,半睡半醒,原來淡水離我家還真不近。


回到家門口,走進電梯的時候,我第一次感受到堅毅的眼神是美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