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

[Travel] 雨中的微笑高棉。住




這次去吳哥窟,因為沒有跟團來包機加酒,所以住宿的問題只好自己解決!

其實去吳哥,如果討厭被導遊和團員們限制時間,和一些旅行社的莫名購物行程,

自由行是非常安全的!雖然比起跟團會稍微貴一點點(主要是貴機票),

也住不到五星級飯店,但想想一天才回旅館幾小時?睡那麼好幹嘛?

通常旅行,旅館只要讓人睡得著就夠啦

這次可是破天荒睡單人房,而不是睡通舖阿!!!!!




這次選擇住的旅館是:Golden Temple Villa從agoda上面訂的。

我總共訂了4個夜晚,單人房(但其實是Double Standard Room),共花了台幣1828元。

查了一下:

  • 單人房:大約 13USD/night
  • 雙人房:16~18USD/night
  • 四人房:20 USD/night
  • 有陽台四人房:23USD/night


所以如果有旅伴可以一起share住宿費的話,一個晚上差不多200~300台幣而已。



各種房型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,他們有Golden Temple Villa和Golden Temple Hotel。

說起來好像很便宜,應該先來瞧瞧住宿的品質!


他們主打著四星品質二星價錢,所以先來看看住宿以外的服務:


  • 免費30分鐘massage
  • 免費的咖啡和茶
  • 免費香蕉
  • 免費WIFI
  • 免費接機*
  • 免費腳踏車
  • 免費大螢幕電影(柬埔寨電影)
  • 保險箱
  • 24小時保全
  • 熱水
  • 電視
  • 旅遊指南


加粗的部份是我有享受到的,就來一一的仔細看吧!!

免費接機的部份

需要自己先寄信告訴他們你的航班、你到達的時間、你的名字(羅馬拼音),

他們有特別標示,只有住一個晚上以上的才有免費的pick up!(送機部份是一趟6 USD)

入境那天,我很開心的被索賄之後,很快就走出機場大廳了,

基本上只有填一堆單子和排隊等VISA的時間比較長。

17:30到達,我走出機場是18:10了。
(我本來還腦殘想說信裡面是不是要講清楚,17:30是落地時間,不是我要出機場的時間。
後來想想來這裡的觀光客、飛機那麼多,誰那麼笨會以為我講的是出機場的時間。)

總之,一位穿著制服,面帶「高棉標準微笑」的少年,拿著一張A4的紙張,上面寫著我的名字,我又跑又跳的奔向他!(本來腦子裡一直在盤算如果沒看到司機我要怎麼去旅館)

他一看到我就伸手幫我拿行李,帶領我走向他的tuktuk,7.5km的路程大約花了20mins,
那天飄著毛毛細語,前方的司機先問候你,再幫你提行李,露出標準微笑跟你聊天,
根本像白馬王子一樣(這什麼幻想?)


Anyway,下車他又幫我把行李放到大廳,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要給他小費的時候,他就走了...orz。



在check-in之前,他帶領我去他們的餐廳,簡單介紹環境和填基本資料後,
有位服務生端了這個給我,我還傻傻的問一次「這是我的嗎?」


網站上完全沒提到還有來店禮阿~~
中間那個不是愛玉,就是甜甜的水和檸檬,有沒有其他味道就不得而知了....




吃完、check-in完之後,服務生就帶我進房間,讓我印象很好的是,他應該是利用我吃東西的時間,把冷氣、電風扇都打開,我一進房間真的有賓至如歸感,好涼好開心阿(撒花)

房間狀況

看到這個床和佈置,對於平常都睡通舖的我,簡直要落淚了

電視底下有冰箱,每天提供兩瓶礦泉水,我本來還很疑惑不曉得要不要錢,

所以一進房間就是有冷氣吹、有冰水喝的美好狀態。


這旅館距離舊市場只要步行五分鐘,但第一天到達有點緊張,所以就只選擇了在飯店晃。
單人房,而且有獨立衛浴,有提供洗髮精、沐浴乳,牙膏、牙刷、毛巾、浴巾,簡單來說什麼都有,但因為以前睡青年旅館的經驗,這些東西我都自己帶了,所以就沒有拆開。(當作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!)

其他空間

第一次走到二樓交誼廳的時候,我帶著一個三明治;環顧了一下四周,座位很寬敞,桌子下放著一疊當地的雜誌。




交誼廳旁就是一個小陽台,有一天半夜醒來走到這的時候,桌上還有些啤酒罐和零食袋。大概是有人在這裡享受著他們的夜晚和吳哥的晚風吧。(椅子很舒適,如果能再更涼一點,能坐在這裡,搭配一瓶啤酒的話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。)



離開二樓交誼廳,本來想看看外面天氣適不適合去看日出。問了服務生,他很認真的看了天空很久很久,轉過來告訴我:「雲層很厚,我覺得機率很小。」道了聲謝謝又左右環顧了一下,發現這個之前被我忽略的空間。



其實不太確定這空間的作用,就是一個房間和幾個沙發、很吳哥的裝飾。
在最後一天等司機來的時候,服務生請我進到這個空間等待。


餐廳

餐廳這個空間是我住宿四天,最常進出的地方。
前面有提到這旅館提供免費的茶和咖啡,茶就是立頓紅茶和茉莉花茶兩種。
柬埔寨的咖啡味道很特別,不酸、不澀,帶有一種甜甜的烘焙味,據說是加了棕櫚糖。
他們提供的香蕉都是芭蕉,很小(所以我一次都拿兩根),
吃起來又跟坦尚尼亞的芭蕉不一樣了,這個相較之下更甜而且Q彈。


所以我每天早餐除了去外面買食物,還會回來配飯店的茶和香蕉。



而在這個因為宗教而蓮花盛放的國度,蓮花自然融入各種裝飾中。這三大朵蓮花,以白色這樣寧靜的顏色,綻放於紅色的牆上。在三個太陽還來不及出來為旅人照明的早晨,我都躲在這個角落繼續做著沒做完的功課 - 吳哥歷史。

可以看見餐廳旁,提供休息的沙發很舒適。沒有人的時候,我會默默的把腳也放上沙發,倚著旁邊的三角型靠墊。如果旅行的時間可以拉長,在這裡一個下午或許會是個很好的行程。

這是我餐廳很習慣的視角,就倚靠在剛剛形容的位子上。有個早上,我就這樣坐著,聽著餐桌上一位女士,說他已經離開他的國家六個月,在東南亞的各處旅行著,剛結束越南的兩個月行程;而那天是她來到吳哥的第三天。聽她說著哪個東南亞的國家讓她流連、聽她說著吳哥的哪個景色讓她牽掛,讓她一去再去,跟她的故事一起度過了一個很美的早晨。
我傻傻的看著她,而她轉過來笑了笑。


離開的那天,服務生要我拍下照片留念,我們一起合掌然後合影,說了再見。




然後,我想起,那個早晨,她說,她曾經在這旅館遇到一個她愛的與愛她的人,她們曾經一起生活、一起旅行,她沒有說她們現在的狀況或者為什麼分開,只是淡淡的提到,所以每次她回來吳哥時,就會選擇住在這裡。

而我呢,會因為什麼原因回來?

其他篇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