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

[RUN] 2015 第一屆全國英雄馬拉松


第一屆全國英雄馬!

英雄馬被討論比較多的應該是報就送鞋子,五十人團報就送跑步機這兩大創舉。但相較其他比賽,報名費也稍微高了一點,半馬要1280元,或許可以算是買鞋子的費用吧!

-------------優點------------
1)寄物/領物、成績列印、完賽領取速度快速
2)選手休息區很多(簡單的帳棚和椅子)
3)流動廁所十分充足
4)補給充足、工作人員有效率
5)路線很平,上下起伏不到1m的海拔升降,比台北田徑場還平。

-------------缺點------------
1)沿途無任何遮蔽
2)半馬組沿海路線看不到海orz 
3)自行車道上設置兩邊的補給站及醫護站,跑道幾乎只能容納三人並排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整體上來說,缺點比較是路線地理上的限制,主辦單位在準備上還算是十分用心。


晶片時間:2:19:50
女總:96/979
分組:18/381

有點意外的破pb了!

本來這場已經沒打算要跑,一來英雄馬前一週才一場高雄超半馬、二來一直沒有處理交通跟住宿的問題,友人也因為一些原因不能前往。沒想到超巧的跑馬界讓我在馬拉松嘉年華的時候遇到在ptt上組到隊的garmin 班紗紗!正好也要去跑而且還正巧有個空床位!

時間直接拉到當天,當天同時有台北國道、台南古都兩場大比賽,沒想到英雄馬也是聚集了一萬一千名跑者共同參與!光是半馬組也有5586人!

也因為要消化這樣人潮,主辦單位準備的流動廁所非常充足。


除了會場一整排、跑步陸上的休息站也都設有五個左右的流動廁所,算是非常runner-friendly 的數量。


寄物區幾乎不用排隊,旁邊也設有小水站,讓人寄物完可以馬上補充水分再前往起跑線!



會場腹地很大,不少跑者直接動態熱身!


這次算是搶到不遠的位置,大約25秒左右就經過起點了!

英雄馬沿途補給大約是2.5公里就一個水站,水分部分很一般就是運動飲料和水,工作人員效率很高,完全沒有等待到可以拿著就跑~比較可惜的就是轉進自行車道的路線非常窄,又雙邊設站!

英雄馬更有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,大部分路跑賽事所設置的旗幟都會寫:「再堅持一下,不要停下來!」之類的激勵話語,英雄馬則是從第三公里開始就寫了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」或者很多地方都寫著「穩定步伐再出發」之類的~

沿路沒有任何加油民眾,也沒有景點,跟台北國道馬一樣是場讓人心無旁騖可以好好比賽的賽事⋯



這次比賽在前十公里大致維持在六分多的速度,1:07的時候通過第一個檢核點,隨著太陽越來越烈,速度也不小心降至六分接近七分的速度。就在我又要降速的時候,出現了一對粉紅色姐妹黨,左右包夾超我車,跑超過我後再並排跑!導致我12~18公里都很不穩的以五分到七分速在跟他們前後追逐!

一直到姐妹黨其中看起來比較有經驗的朋友,說出:「這配速太快了,不要被影響。」才讓我鬆一口氣⋯但被追的壓迫感消失後,最後三公里馬上降到七分速!

最後手錶亮起21公里時,還看不到起終點拱門,這時時間已經2:17了,只要三分鐘內沒刷回終點,就沒機會壓進2:20了!為了這2:20的目標,決定在這沒力的時刻再開速度,跑到崩潰也要押進220!

21.6公里,是手錶測出的距離,沿途沒有隧道或高樓,原則上手錶的測量應該滿準的。


回終點後,拱門旁邊就是成績列印區,列印得很快沒有排隊到。(這張是跑前拍的)



領完成績轉個彎就是各里程數的完賽補給,全馬的跑手們有雞腿便當、半馬的跑手們則是小麵包餐盒。

盒子看起來很厲害,實際打開沒什麼誘人的餐點。


這次真的很開心破了pb,分組也擠進20名!整體而言,是一場很保守得還不錯的比賽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