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

[FIT] 胖急千萬別撞牆


減肥減了一年多,還算小有成績,
也遇到很多人問應該注意什麼、該做什麼、不該做什麼,
最想告訴大家的是:減肥這檔事情,急不得!


第一階段12公斤第二階段2公斤,花了那麼久,
每失去一點點肥肉,都是因為你多做了很多很多努力。


先說好,這一篇不會跟你說三個月體重怎麼掉十公斤,
因為在我過去經歷的這一切當中,並沒有如此的經驗。
但可以跟你保證當你一直努力著做這些該做的事情的時候,
視覺上的你是會瘦十公斤的!




所謂「狗急跳牆、胖急撞牆」,
還記得很胖的時候,我可是量完體重會用力踏地板,
看到自己的肚子會用力捏肚子,順便把眼前的鏡子搥個兩下!
但直到今天,一下樓就會聽到鄰居阿伯說:「哎唷,怎麼瘦這麼多!」、鄰居阿姨說:「跟我分享一下怎麼瘦的阿?」的時候,
你就不得不藏起你暗自竊喜的嘴角,開心的跟他分享這幾句話了~


一、選食物吃,別放棄社交生活。


減肥這條路,我們都知道很辛苦,需要很多毅力、超強意志力,因此還是跟朋友一起,維持正常生活才撐得下去。

但是,不放棄社交生活也不是要你每天跟朋友大魚大肉,約你的朋友去一些你有機會挑選的餐廳,什麼叫做選食物吃呢?最簡單原則,避免高糖、高油脂的食物!做不到就別減肥了啊!如果訂定目標給自己一個月吃一次,倒是無所謂,但如果每兩三天的聚餐都有這些,而且你都一定要吃的話,相信我,半年後後悔的還是你!

營養均衡才是選擇食物的最高原則,超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、超少油脂類減肥法都只能一時的讓你看到成效,即使身體沒出問題,一旦恢復飲食習慣,復胖在所難免。


因此減肥期間也別推卻所有聚餐,選對食物吃,別讓自己孤軍奮戰。

二、讓你自己前進,而不是你的肚子。




曾經我的肚子是可以舉起來,讓肚臍眼與自己對看的大小(好吧,這實在不是少女該有的行為)。

減肥時期,你可以選擇有氧運動、無氧運動,無論選擇什麼運動,把握最高原則,能消耗脂肪的就是你的肌肉,能消耗肌肉的就是節食。

照片可能看不出來,但我這輩子前前後後也少了40公斤有阿,只是總是少個八公斤、多個九公斤,減個十四公斤,就復胖十五公斤,原因都在於沒有建立正確的減肥觀念,認為減肥就是要讓自己肚子餓。

「餓了就是在燃燒脂肪」,身體有那麼笨嗎?他好不容易堆積了一些可以用的東西,當你肚子餓卻不給你身體能量的時候,身體當然優先把耗能大的肌肉消滅掉,以防消耗更多能量呀!




當我的腳步一步一步前進了幾百公里,在台北河濱滴下更多汗水而寫下回憶的時候,肚子一吋一吋的退後了幾吋。













三、現在流妳的汗水,以後流他們的口水。


我還做不到讓人流口水的程度。

一定要記得今天妳流的汗水、淚水,總有那麼一天會變成世界上的其他人羨慕妳的身材。
無論在夏季、在冬季,妳都勇敢的繫上鞋帶離開舒適圈,勇敢的一步步向前。無論是妳顫抖的手臂做著重量訓練,還是妳狂跳的心搭配了妳的音樂。







簡而言之,減肥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信念,只有妳相信自己正在變得更好,
才能日復一日不放棄的追求美好。

妳的努力遲早會從妳的身體綻放。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